close

LJY_8008.jpg

  寫的是寫不出的事

 

  最近興起了聽廣播的念頭,無奈房間裡的收音機早已不知去向,連了連網路,點開網頁,廣播的聲音就傳出來了。

  高中的時候,家裡幫我買台收音機,每晚睡前都會設定三十分鐘的廣播、設定早上六點二十分的英文CD朗讀。上了台北讀書、又回到台中工作,多年過去,這習慣隨著收音機消失在房間後消失了,一走就是好幾年,沒懷念也沒想念。偶爾想起只記得,流行歌聽了不少,而英文始終沒好過。

  這些年,甚麼事情似乎都透過網路來辦了。和朋友相約、找餐廳、買書買東西,連現在手上打字的筆電也是宅配到家,想了半年的手機無線上網,也是衝著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的好處來著。

  我並不排斥網路,也依賴著它。到今天為止,也不想去說甚麼壞話,更不說甚麼冠冕堂皇的話來讓自己離開網路,真的只是突然想起,突然的想寫。

  網路本非萬能,尤其這些年除了工作之外,拍照也漸漸成為副業。想看山看海看風景時,網路上那美麗動人的風景照,一點也無法勾起我任何美麗的漣漪,只有親臨現場,一睹為快,才能消我一番出遊的心。(或許這也是好處吧!)

  去年十二月底,很想看海的某一天,搭著火車到宜蘭南澳站下車,天空下小雨,身穿GORE-TEX的外套,抱著相機,一心只想走到海邊。結果,走錯了路,海邊還是沒去成。在距離海岸線不遠的河堤岸,拍下了照片。

 

紀念,就是為了怕忘記的事。

 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