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485.jpg 

今晚回家的路上,天空下起雨來。

 


  今晚回家的路上,天空下起雨來。台中的夜是不太下雨的,今天卻下起了毛毛細雨,讓我想起台北的夜。

  
  台北不是雨城,卻也是個多雨的城市,天空總是瀰漫一股陰,當黑幕降下, 一絲絲的雨點就會若有似無的串場著整個午夜時分。我曾在這之間黑幕間來回穿梭,去過不少地方。今晚,台中的夜讓我想起台北。

  我已經離開做夢的年代,開始了旅行夢想的時代,在那片夢境中的一切,漸漸一幕幕的轉換成現實的場景,只是夢境中看似模糊的顏色啊!也成了踐踏夢想實現的殘酷事實。在生活是故事抑或歷史的稱謂上拼命掙扎,然後得到一個活過的意義。

  台北的雨夜都有些冷,我會穿著半防水的外套, 瑟縮的騎向要去的地方。今晚的夜也有些冷,我還是淋著雨輾過那歸途,那股冷是令人懷念的。


我會想念的,那個我不知何謂困頓的年代。

我會想念的,在記憶裡只剩下一段段笑話的年代。

我應該要想念的,那個用盡氣力和精神去蹉跎,接下來還不知道再用多少年償還的年代。

 

我真的會想念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