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JY_6454  

原本以為的下一個世紀,在這一個世紀的10年前從年曆上悄悄的划過。不論你願意不願意,這都被視為上帝的旨意。畢竟兩千年以前,就已經決定。

後來認為的下一個世紀,是時間決定點的盤旋,不在於桌曆上翻動的紙張,不在於誰的創世紀、誰的偉大,僅存在於一個瞬間、一個決定,用網路上的術語來說就是:砍掉重練。

過去閱讀管理學上的"零基思考",做一個新決定時,要將過去的成果捨棄,不論重要與否、完成與否。從零開始審視新決定的對與錯、好與壞,才能在最客觀、最合理的視野下做出對自己或對事情最適當的決定。

"認同啊!這樣的想法真是太強大了!以後一定要記得這樣的想法,這樣做新的決定。"我的心中如是說。

直至某日,開始對人生的方向做出新決定的同時,心中如此吶喊:"原來,過去的我不曾擁有"

有捨才有得,每個人都以為自身能夠無比的坦然。但就算捨棄的是小小成就、也必定帶來對於未來不確定的徬徨。在現有與未來之間不斷拉扯,背負的是輪轉不停的生命之鐘。第一次發現看不開,其實來自於對生活屈就的滿足、來自於突然發現自身的擁有。

捨棄現在的成長與快樂,縱身躍入不知停止與漂流的漩渦,唯一的武器只剩下心裡的堅持與相信。堅持零基思考的可行性、相信改變能夠帶來的或許。

困難是用來解決的,不是用來抱怨的。

 


best wis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