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92.jpg 

翻拍東西的故事一書,某頁。(好書,推)

 

  我發現現在這個年代,這個層級的我,常常夾在兩個文化之間,一邊是訴說南極美好、人生幾何需盡歡的繁華;一邊是祈禱三餐溫飽、休息=睡覺=奢侈的自足。

  從前幾天的文章中早就看出,我對南極之旅的鄙夷,尤其還打著淨化心靈的大旗;另一方文化應該也不需要說明,比比皆是吧!當資訊傳達著心靈追尋者崇高的角色,是否也間接建立了這樣的人生才美好的假象?身處其中的我,常迷失......

 

  順便閒聊一本最近書架上的書”棄業日記”。依照我的歸類,也是一本追求自我滿足與快樂的書,但.....看起來是”比較窮”的人罷了。書中有段描述挺吸引我的:

  "最近曾聽宜蘭的朋友說,現在有些都市人會到宜蘭買塊地,蓋一棟不錯的房子,旁邊留一小塊田,自種自食,不跟鄰居們往來,在自己的生活圈中生活,只在農民們撒農藥種田時大喊:不要污染他們重的菜。"

  這樣的人生,好像也是一種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