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25.JPG 

這張真的是jpg直出了....

 

  前幾天,朋友提到他的夢想是到南極騎腳踏車,我也上網看了一些網友寫的文章。

  說實在的,這根本就是美景先決的拍照模式阿!怎麼拍都很讚。但是,對於文章的內容,我卻很反感......

  南極,當然可以身為地球上的最後一塊淨土,當然在天氣好的時候美不勝收,當然可以在那邊思索人生的腳步、真諦,當然可以忘記世俗的一切煩惱。問題是:心中想要平靜,就必須千里迢迢跑到寒冷的地方去冥想?

  對不起,我實在無法苟同。

  當你花了幾千塊美金,申請許久,好不容易排隊趕上破冰船,心裡想著:這樣的美景現在不去看,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的想法,一路殺到南極。回來之後,告訴大家南極多漂亮,我們去到那邊多麼希望愛護自然,保護當地的生態,連看個企鵝都要走上一個小時,這些BLABLA~~,重要嗎?

  我只能說:真心想保護的,應該是我們這些不去的人吧!(不肯去,而不是沒辦法去XD)

  當你說:南極是需要申請的,並不是漫無目的的開放!我想請問:你怎麼知道申請的人數就不會造成南極的污染?這樣的開放到底是誰有權力來做?難道是企鵝?難道是海豹?最終的受益者還不是那些入侵者。當你說:我繳的幾千塊美金就是要給南極一個維護、研究!難道幾千塊美金的申請、花費,不需要給工作人員?不需要給破冰船?當你花著錢,乘上往南極的路,簡單的來說,總是利用現有的交通工具,破冰船,直昇機,這些交通工具到底有多少的環保程度?當你盡力的在南極土地上維護口中的生態,破冰船上正在把你的大便沖到羅斯海中、把輪機室的廢油倒入印度洋裡。幾千塊美金?只不過大多數交給破冰船、直昇機所屬的集團內,好讓這些人告訴更多人:南極真他嗎的美,大家一定要來看看!遲了就來不及了!!

  更幸運的是,你回來還更會打著環保的口號告訴大家:一定要去!

  一定要去?我覺得惠蓀林場的雲霧間,人生的真諦也看得見阿!

 

 PS. 此照片拍攝於 南投.惠蓀林場 (20110214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